载入中…
 当前位置:中国姜网 >> 综合资讯 >> 生姜种植技术 >> 正文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生姜种植技术

发布时间:2016/4/19  来源:中国姜网  收费会员  生姜论坛  订阅手机报
  中国姜网(www.jiang7.com)讯 近几年,种姜效益较高,种植面积逐渐扩大,但增加面积的同时也需要提高种植技术,这样才能真正保证种姜效益。

  1 选种

3月上旬把姜种取出来,放在太阳下晒5~6个小时,然后选择比较肥壮,已有细细芽尖露出来的种姜,种姜芽尖要多。剔除烂蔸和烂茎的病虫害姜。

  2 催芽

经过晾晒精选后的生姜进行催芽。方法是:在室内两边各打两根柱子,用条木扎成坚实的支架,宽度根据催芽种姜多少而定,支架距地面高2.3m。下面加温的火一般以出烟不出明火为好,以免对姜造成损伤。种姜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加温催芽处理后芽尖会很快长大,到4月后,把种姜取下来,选择大而圆的芽头,把块茎用手掰开,每块块茎只留顶端健壮的一个芽尖。如果顶端没有芽尖,侧芽也可,但其余的必须全部剥去。如果出苗率好,一般每100kg种姜可分2000棵左右。

  3 栽培管理

  栽培种姜要选择稍有倾斜的山坡地,土质要比较良好,如果在平原地栽培,必须排灌方便。栽培时,先把地整好,备足农家有机肥,过磷酸钙和复合肥要在前两天用人粪尿与草木灰一起堆沤发酵,然后以行沟方式栽培。一般株距30cm,行距25cm。

  栽培时,要先把块茎放稳,芽头紧贴土面,不能上翘,然后把各种肥料沤制的草木灰丢在芽头的旁边,再用有机肥盖住,一行行地种植。基肥要施足,开挖的行沟必须达到30cm深。

  4 田间管理

  生姜比较喜湿润,忌积水。在苗高15cm左右时开始追肥,以后每隔15天左右追肥1次,在立秋至处署间施最后一次,共施3~4次,亩用人畜粪500kg左右、有机肥10kg。一般培土结合除草追肥进行,种姜培土要求浅些。

  (来源:中国有机农业网 原题目:种姜栽培技术)
本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进行商业性转载。转载声明
分享给好友:
 中国姜网微信公众平台
关注方式:
1、扫描左侧二维码进行关注;
2、在手机微信中搜索“www-jiang7-com”进行关注。
     中国姜网手机报
 我们将全国最新的生姜价格行情以彩信形式全面、及时地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让您准确把握市场动向,掌握商机。          我要订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组织机构 | 经营理念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C)济宁市中粮农产品投资研究院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在线QQ:434956480 1779973771
通信地址:山东省济宁市火炬路盛泰广场A座 官方邮箱:nongyanyuan@126.com 传真:0537-3167711 邮编:27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 上午8:00-12:00,下午13:30-5:30(冬季)、14:00-18:00(夏季) 值班时间:周一至周六 晚19:00-21:00、周日:9:00-12:00
鲁ICP备1103341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