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当前位置:中国姜网 >> 新闻资讯 >> 产区新闻 >> 正文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销路已定 不愁“被姜军”

发布时间:2016/4/18  来源:中国姜网  收费会员  生姜论坛  订阅手机报

  中国姜网(www.jiang7.com)获悉,嚣张一时的“姜你军”,如今难抬头。广东佛山高明生姜收购价每斤降至1元多令众多农户发愁,但平塘村彭建超等农户并未受影响。

  “合作社每斤2元收购生姜,收入有保障。”昨日,正在田里劳作的彭建超笑言。 昨日上午,更合镇平塘村虽下着小雨,但40来岁的彭建超仍与不少农户在农田里劳作。“生姜收购价持续下跌,对我来说没什么影响,只要增产,就能增收。”对当前生姜价跳水现象,彭建超并不担心。

  平塘村之外,嚣张一时的“姜你军”,如今早已抬不起头——在山东等产地,生姜价格暴跌,频频传来生姜每斤0.35元贱卖的消息;在广东佛山高明不少地方,生姜收购价与去年同期相比,同样大幅下滑五成有余。

  “品质好的生姜,收购价每斤1.5元,差的只有1.2元。”说到生姜价格,更合镇巨泉村生姜种植户李达强很无奈。他说,生姜收购价从去年同期的每斤3.5元暴跌至1.2元,“收入大减,谁不愁?”

  然而,同在更合镇的平塘村,彭建超等32户生姜种植户却并未如此忧愁。得益于当地种植基地的建立,他们的生姜可按每斤2元的“保底价”被收购。

  今年3月,平塘村在当地成立合作社。随后,彭建超等32户生姜种植户与合作社签订协议。从此,他们种植的50多亩生姜不仅有人给予技术支持,如今还能够按“保底价”被收购。“别人为销售‘想破头’,我却不用发愁。”说话时,彭建超幸福地笑了。

  平塘村村干部罗连华说,村里在当地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正是要确保合作社成员不出现农产品贱卖现象。“只要产量高,农户就能增收。”罗连华说,按照每斤2元的生姜收购价,农户能盈利3成。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生姜种植户利益,合作社还可按市价收购——如果市场价高出合作社收购价,种植户可决定销售权。“如果今后市场价高于每斤2元,农户也可把生姜卖给其他人。”罗连华说。

  “加入合作社,生姜有了保底价,丰产又丰收。”彭建超说,如今生姜价格大跌,如果再坐等商贩上门按每斤1元多的市价收购,大家的收入都没保证。

  据悉,合作社实行农超对接,保底价收购社员农产品,避免出现“菜贱伤农”现象。

  ( 来源:佛山日报 原标题:广东平塘合作社为农户保“价”护航(图))

本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进行商业性转载。转载声明
分享给好友:
 中国姜网微信公众平台
关注方式:
1、扫描左侧二维码进行关注;
2、在手机微信中搜索“www-jiang7-com”进行关注。
     中国姜网手机报
 我们将全国最新的生姜价格行情以彩信形式全面、及时地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让您准确把握市场动向,掌握商机。          我要订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组织机构 | 经营理念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C)济宁市中粮农产品投资研究院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在线QQ:434956480 1779973771
通信地址:山东省济宁市火炬路盛泰广场A座 官方邮箱:nongyanyuan@126.com 传真:0537-3167711 邮编:27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 上午8:00-12:00,下午13:30-5:30(冬季)、14:00-18:00(夏季) 值班时间:周一至周六 晚19:00-21:00、周日:9:00-12:00
鲁ICP备1103341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