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当前位置:中国姜网 >> 新闻资讯 >> 产区新闻 >> 正文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绿色福建大田金姜逆市走红

发布时间:2016/4/22  来源:中国姜网  收费会员  生姜论坛  订阅手机报
  中国姜网(www.jiang7.com)获悉,受去年山东等地毒生姜事件影响,国内生姜价格暴跌,多地生姜滞销。大田高峰金姜却逆市走红,合作社社员们抓住时机,全员出动,以高出市场价一倍的价格收购本地生姜。其中有何秘诀?


  生姜成为一方产业

  大田素有种姜传统,规模种植主要在前坪等乡镇,当地雨量充沛、黄红壤疏松肥沃,非常适宜生姜生长,生产的生姜色泽金黄、表皮光滑、纤维细少、辛香味浓、硒含量高,被誉为“高峰金姜”。

  蒋先裘原先是当地个体户,冬闲时从事生姜及其它农副产品收购,卖往闽南,但生意不稳定,也亏过老本。年份不好时,就停止收购。姜农们往往自己联系销路,在周边乡镇集市上打转转,销量低、收益少,大家一度守着“金山”过穷日子。

  在当地政府的引导下,2008年,蒋先裘成立了合作社,实行传统窖藏的办法,通过沙壤土分层技术,给生姜保鲜过冬,看准市场,成批出售。从窖藏得到启示,蒋先裘对生姜进行了分类包装成纸盒,产品价格倍增。

  在合作社的带动下,生姜成了大田11个乡镇农民农业增收的重要渠道,同时还辐射到尤溪、德化等周边县区,培育出一批生姜种植大户,一些贫困户因此脱贫致富,有的到城里买房落户。

  标准化制定保证产品质量

  社员张青纯告诉记者:“以往生姜发生病害,首先就会想到大面积喷洒农药,自从学了标准化种植,我们宁可拔掉一棵生姜,也不乱喷农药。”

  为了让高峰金姜走的更健康,合作社建立了“六统一”生产管理制度:即统一提供种子、统一提供化肥、统一供应农药、统一生产技术标准、统一商标品牌、统一产品销售。县里通过不定期专项检查、邀请专家现场培训等措施,推进了生姜产业的标准化建设。

  (来源:三明日报 原标题:大田金姜逆市走红 预计年销售量达400万公斤)
本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进行商业性转载。转载声明
分享给好友:
 中国姜网微信公众平台
关注方式:
1、扫描左侧二维码进行关注;
2、在手机微信中搜索“www-jiang7-com”进行关注。
     中国姜网手机报
 我们将全国最新的生姜价格行情以彩信形式全面、及时地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让您准确把握市场动向,掌握商机。          我要订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组织机构 | 经营理念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C)济宁市中粮农产品投资研究院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在线QQ:434956480 1779973771
通信地址:山东省济宁市火炬路盛泰广场A座 官方邮箱:nongyanyuan@126.com 传真:0537-3167711 邮编:27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 上午8:00-12:00,下午13:30-5:30(冬季)、14:00-18:00(夏季) 值班时间:周一至周六 晚19:00-21:00、周日:9:00-12:00
鲁ICP备1103341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