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当前位置:中国姜网 >> 综合资讯 >> 生姜种植技术 >> 正文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生姜优质高产配套栽培技

发布时间:2016/4/13  来源:中国姜网  收费会员  生姜论坛  订阅手机报
  1.选用高产优质生姜良种。要选生长势强,增产潜力大,姜块肥大,色泽光亮,商品性好,符合出口标准的生姜品种,如莱芜大姜、安丘大姜等。采用脱毒生姜作姜种,可显著提高生姜的产量、品质。
  2.测土施肥,培肥地力。生姜生育期长,需肥量大,要求养分齐全,高产栽培要求土壤有机质含量不得低于1.5%。生姜全期吸收氮、磷、钾的比例大致为:氮38%~42%;磷10%~12.5%;钾46%~49%。全生长期吸收钾最多,氮次之。据试验,在中等肥水条件下,每生产1000公斤鲜姜,吸收纯氮 10.4公斤,磷2.64公斤,钾13.58公斤。每亩种植6000株,亩需施氮45公斤,磷15公斤,钾50公斤,才可达到3500公斤/亩以上高产水平。因此,可通过对土壤理化指标测定和目标产量,制定配方施肥方案。
  3.有色膜覆盖调控温光环境。选用适于生姜生长的有色膜,进行覆盖提早栽培,将普通无色透明膜覆盖与遮阳网覆盖两项技术措施相结合,既促进生姜生长,提高生姜产量,又简化田间管理步骤,降低生产成本。
  4.合理进行肥水管理。根据生姜优质高产的形态生理指标及土壤性质,进行田间科学诊断,实现肥水管理指标化。
  5.综合防治病虫害。根据病虫害的发生流行规律,进行早期预防,加强初期防治,减轻病虫害造成的损失;选用生物农药及高效低残留农药防治病虫害,控制农药污染。
  在姜瘟病防治上可采取以下措施:①土壤消毒:按每亩用溴甲烷或氯化苦25~35公斤熏蒸土壤,或施用石灰氮进行土壤处理;②轮作换茬;③严格选用无病种姜,杜绝姜种传病;④选地和整地:姜田应选在地势高燥、排水良好的地块。整地时地面要平,姜沟不宜过长,防止雨季田间积水;⑤施净肥:姜田所用肥料不可用病姜病株或带菌土沤制的土杂肥,农家肥必须经腐熟后方可施用;⑥浇净水:姜田最好用井水灌溉,并防止水源污染;⑦化学农药防治:选用农用链霉素、龙克菌、克菌康、普杀得等药剂进行姜种消毒,发病初期进行灌根;⑧发现病株及时铲除,在病穴内灌施农药或撒施石灰。
本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进行商业性转载。转载声明
分享给好友:
 中国姜网微信公众平台
关注方式:
1、扫描左侧二维码进行关注;
2、在手机微信中搜索“www-jiang7-com”进行关注。
     中国姜网手机报
 我们将全国最新的生姜价格行情以彩信形式全面、及时地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让您准确把握市场动向,掌握商机。          我要订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组织机构 | 经营理念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C)济宁市中粮农产品投资研究院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在线QQ:434956480 1779973771
通信地址:山东省济宁市火炬路盛泰广场A座 官方邮箱:nongyanyuan@126.com 传真:0537-3167711 邮编:27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 上午8:00-12:00,下午13:30-5:30(冬季)、14:00-18:00(夏季) 值班时间:周一至周六 晚19:00-21:00、周日:9:00-12:00
鲁ICP备1103341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