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当前位置:中国姜网 >> 综合资讯 >> 生姜行业规范 >> 正文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新的绿色食品产品编号制

发布时间:2010/1/5  来源:中国姜网  收费会员  生姜论坛  订阅手机报
  为了进一步完善绿色食品产品编号制度,既方便企业使用绿色食品标志,又利于加强监管,新的绿色食品产品编号制度将于今年8月1日正式实行。
  产品编号制度是绿色食品一项重要管理制度,目的是加强证后监管和查处假冒行为。现行的产品编号制度实行“一品一号”原则,即每一个绿色食品产品都有唯一的产品编号,编号印在产品包装上,可以直观反映产品的类别(共分57小类)、认证年月、产地(国别和省别)、等级等信息。编号的有效期为3年,续展认证后更换编号。
  据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负责人王建平介绍,绿色食品产品编号制度最早定立于1993年1月,以后经过两次修改。十多年来,产品编号制度对加强证后监管和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起到了积极作用,但随着事业发展,特别是大型企业以及企业系列产品不断增加,也日益暴露出一些问题:一是产品通过续展获得新编号后,企业往往存有大量印有旧编号的包装,导致大量旧包装浪费或超期用标;二是当多个认证产品组合包装时,包装物上印制所有产品编号的难度大,也不利于企业根据市场变化灵活调整组合包装的产品种类。为此,改革编号制度成为迫切要求。
  新编号制度继续实行“一品一号”原则。现行产品编号只在绿色食品标志商标许可使用证书上体现,不要求企业将产品编号印在该产品包装上。为每一获证企业建立一个可在续展后继续使用的企业信息码。要求将企业信息码印在产品包装上原产品编号的位置,并与绿色食品标志商标(组合图形)同时使用。没有按期续展的企业,在下一次申报时将不再沿用原企业信息码,而使用新的企业信息码。企业信息码的编码形式为GF××××××××××××。GF是绿色食品英文“GREENFOOD”头一个字母的缩写组合,后面为12位阿拉伯数字,其中1~6位为地区代码(按行政区划编制到县级),7~8位为企业获证年份,9~12位为当年获证企业序号。
(中国姜网 http://www.jiang7.com/ ) 
本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进行商业性转载。转载声明
分享给好友:
 中国姜网微信公众平台
关注方式:
1、扫描左侧二维码进行关注;
2、在手机微信中搜索“www-jiang7-com”进行关注。
     中国姜网手机报
 我们将全国最新的生姜价格行情以彩信形式全面、及时地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让您准确把握市场动向,掌握商机。          我要订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组织机构 | 经营理念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C)济宁市中粮农产品投资研究院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在线QQ:434956480 1779973771
通信地址:山东省济宁市火炬路盛泰广场A座 官方邮箱:nongyanyuan@126.com 传真:0537-3167711 邮编:27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 上午8:00-12:00,下午13:30-5:30(冬季)、14:00-18:00(夏季) 值班时间:周一至周六 晚19:00-21:00、周日:9:00-12:00
鲁ICP备1103341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