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当前位置:中国姜网 >> 综合资讯 >> 生姜行业规范 >> 正文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无公害蔬菜施肥有原

发布时间:2009/10/29  来源:中国姜网  收费会员  生姜论坛  订阅手机报
  掌握无公害蔬菜生产的施肥原则,可以确保蔬菜中致癌性很强的物质——硝酸盐及其他有害物质的含量不超标。
  无公害蔬菜生产的施肥原则是:以有机肥为主,其他肥料为辅;以多元复合肥为主,单元素肥料为辅;以施基肥为主,追肥为辅。施用化肥时必须掌握以下原则:禁止使用硝态氮肥,如需施用,每亩地用量应控制在25公斤以下;化肥必须与有机肥配合施用,其比例为2∶1,最后一次追施化肥的时间应在收获前30天。
  在施肥中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人粪尿要充分发酵腐熟,追肥后要浇清水冲洗。
  2.化肥要深施、早施。深施可以避免肥料挥发,提高氮素利用率;早施则利于植株早发快长,延长肥效。施肥时铵态氮施于6厘米以下土层,尿素则应施于10厘米以下土层。
  3.应配施生物氮肥,增施磷、钾肥。配施生物氮肥可有效地解决使用化学肥料带来的土壤板结现象;磷、钾肥对增强蔬菜抗逆性有着很明显的作用。
  4.根据蔬菜种类和栽培条件灵活施肥。不同类型的蔬菜,硝酸盐的积累程度有很大的差异,一般是叶类蔬菜高于果类蔬菜。同一种蔬菜在不同的气候条件下硝酸盐含量也有差异,一般在高温强光下硝酸盐积累少,在低温弱光下硝酸盐易大量积累。在施肥过程中应考虑蔬菜的种类、栽培季节和气候条件等,掌握合理的化肥用量,确保硝酸盐含量在无公害蔬菜的规定范围内。
(中国姜网 http://www.jiang7.com/ )
本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进行商业性转载。转载声明
分享给好友:
 中国姜网微信公众平台
关注方式:
1、扫描左侧二维码进行关注;
2、在手机微信中搜索“www-jiang7-com”进行关注。
     中国姜网手机报
 我们将全国最新的生姜价格行情以彩信形式全面、及时地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让您准确把握市场动向,掌握商机。          我要订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组织机构 | 经营理念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C)济宁市中粮农产品投资研究院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在线QQ:434956480 1779973771
通信地址:山东省济宁市火炬路盛泰广场A座 官方邮箱:nongyanyuan@126.com 传真:0537-3167711 邮编:27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 上午8:00-12:00,下午13:30-5:30(冬季)、14:00-18:00(夏季) 值班时间:周一至周六 晚19:00-21:00、周日:9:00-12:00
鲁ICP备1103341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