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当前位置:中国姜网 >> 行情分析 >> 实话石说 >> 正文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实话石说] 姜农看姜价观姜势心里有一套——10月19日“实话石说”

发布时间:2016/10/19  来源:中国姜网  收费会员  生姜论坛  订阅手机报

 老石于潍坊姜区
2016年10月19日(周三)

  金秋十月,姜田碧海。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潍坊市生姜产区到处充满着丰收的喜悦,在姜农铿锵熟巧有力采挖下一墩墩鲜嫩肥胖姜娃儿破土而出,一股股饱含滋泥味的姜辣清香随风扑鼻而来。

  享受着惬意秋风的裹面,沁闻着淡辣姜香的味道,漫步在姜间小道上,去探询姜农的成本投入与产能收获。安丘凌河镇是本市生姜种植起源地之一,当地种植模式基本是露天为主,据部分姜农反映2016年面姜种植面积相比去年略有增多,通过多位姜农了解增幅约在5%以内,但亩均单产同比减少约为5%左右,估计今年平均亩产一万三四千斤,正常年份平均亩产一万四五千斤。其中今年也有部分产量略高的地块,亩产仍能达到一万五六千斤。

  走访发现,地质不同生产出的生姜颜色、长短、胖瘦不同,淤性土壤产量高,颜色是黄里露白,姜块肥胖;沙瓤土质产量略低,而颜色鲜亮白里透黄,姜块稍瘦。新茬地姜植株叶茂杆粗姜块长而肥产量高;重茬地姜苗偏矮干细叶窄,姜块短小而瘦且病斑较多产量偏低,表皮粗糙。

  现在正是姜农入窖和储商入库的时候,筐装为百姓入窖货源,箱装多为储商入库货源。不管姜何去何从,轻拿轻放是每个采挖人十分注意的。一李姓姜农用了吸颗烟的功夫,简单算了生姜种植成本账:“种植到收获每亩投入成本要八千元,里外再加上工钱,如按一般产量亩产一万一千来说,一斤成本价约在一块二,低于这个价就要折本”。“虽然目前价格相比去年有所增加,百姓是有一定的利润,但是不是价格能否保持,这是一个暂时不确定因素,我打算分三步走,眼下选择先卖一部分,圆头后陆续再卖一部分,其余的春节后看合适行情然后再卖”。

本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进行商业性转载。转载声明
分享给好友:
 中国姜网微信公众平台
关注方式:
1、扫描左侧二维码进行关注;
2、在手机微信中搜索“www-jiang7-com”进行关注。
     中国姜网手机报
 我们将全国最新的生姜价格行情以彩信形式全面、及时地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让您准确把握市场动向,掌握商机。          我要订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组织机构 | 经营理念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C)济宁市中粮农产品投资研究院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在线QQ:434956480 1779973771
通信地址:山东省济宁市火炬路盛泰广场A座 官方邮箱:nongyanyuan@126.com 传真:0537-3163980 邮编:27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 上午8:00-12:00,下午13:30-5:30(冬季)、14:00-18:00(夏季) 值班时间:周一至周六 晚19:00-21:00、周日:9:00-12:00
鲁ICP备1103341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