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当前位置:中国姜网 >> 综合资讯 >> 生姜加工技术 >> 正文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提炼生姜油的技术介绍

发布时间:2016/4/7  来源:中国姜网  收费会员  生姜论坛  订阅手机报
    生姜提炼生姜油,效益至少能增加3-5倍。提炼生姜油的技术如下:
    一、原料处理 先将鲜姜洗净,除去须根,切成薄片,在阳光下晒5-6天,直至每百公斤鲜姜得干片11-13公斤。晒干时要不使姜片堆积发热或腐烂,以免影响出油率和姜油品质。然后将干姜片碾碎。但不一定要碾成细粉,最大颗粒直径可在3-5毫米。
    二、装桶蒸煮 先将姜粉装入蒸桶内,但要注意不能将桶内的姜粉压实,以利通气。蒸桶置于锅台上,锅内盛水。用旺火将锅内的水烧沸,让水蒸气透过蒸桶内姜粉,促使姜油气化,随着水蒸汽从蒸馏管中溢出。但要注意两点:一是要把火烧旺,在蒸馏过程中绝对不能歇火;二是切不可使锅内缺水,以使水蒸气源源不断地发生。
    三、油水分离 带油的蒸馏水通过油水分离器,就可得到纯正、质优的生姜油。一般是每百公斤干姜片,可提取生姜油4公斤左右。如果没有油水分离设备,可根据姜油上浮、水下沉的原理,分离得生姜油,但用这种方法会使得部分生姜油随水落流失掉,得到的生姜油含水量较高。
    四、包装 生姜油的包装有多种规格。既可用10-100克的锡箔纸包装,使旅行者携带方便;也可用100-150克的玻璃瓶包装,供家庭日用,还可用5-25公斤塑料壶(罐)包装。
本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进行商业性转载。转载声明
分享给好友:
 中国姜网微信公众平台
关注方式:
1、扫描左侧二维码进行关注;
2、在手机微信中搜索“www-jiang7-com”进行关注。
     中国姜网手机报
 我们将全国最新的生姜价格行情以彩信形式全面、及时地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让您准确把握市场动向,掌握商机。          我要订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组织机构 | 经营理念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C)济宁市中粮农产品投资研究院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在线QQ:434956480 1779973771
通信地址:山东省济宁市火炬路盛泰广场A座 官方邮箱:nongyanyuan@126.com 传真:0537-3167711 邮编:27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 上午8:00-12:00,下午13:30-5:30(冬季)、14:00-18:00(夏季) 值班时间:周一至周六 晚19:00-21:00、周日:9:00-12:00
鲁ICP备1103341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