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当前位置:中国姜网 >> 综合资讯 >> 生姜文化 >> 正文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雾霾天气的生姜养生调理

发布时间:2015/3/3  来源:中国姜网  收费会员  生姜论坛  订阅手机报
  按压肺脏排毒要穴

  有利肺脏的穴位是合谷穴,位置在手背上,第1、2掌骨间,当第2掌骨桡侧的中点处,可以用拇指和食指捏住这个部位,用力按压排汗解毒。

  药浴泡澡深层清透

  肺管理皮肤,所以痛痛快快地出一身汗,排出身体深处的毒素,让我们的肺清爽起来。浴前水中加一些暖身补气的药材,或者生姜和杜松精油,可以使汗液分泌得更畅快,通过中药浸泡肌肤达到加强肺活量,预防和调理呼吸系统疾患;出汗排毒能畅通毛孔、改善色斑、暗疮粉刺,让皮肤更光滑,透亮。

  保持运动有效抗毒

  运动后会分泌出大量汗液,能帮助身体通过毛细孔来代谢掉各种毒素和垃圾,这也是排毒强身的一个重要途径!身体循环越畅通,毒素越无法停留。此外,在运动中,体温会升高,这能促进血液循环,也能让肌肉更结实,还有改善心脏功能及增强免疫力的功效,从而有效“抗毒”。

  疏通肺经加强免疫

  疏通肺脏经络,排出肺脏毒素。通过脉动能量,通畅肺经、大肠经,发挥“肺为相傅之官、大肠为传导之官”的生理功能;调节因不良生活习惯、工作压力等原因造成的失眠、气虚、体乏、排便无规律,肤色苍白、毛孔粗大、肌肤干燥等亚健康问题。

  (来源:搜狐网 原题目:柴静没告诉你的 雾霾天怎么办?食疗来护肺)
本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进行商业性转载。转载声明
分享给好友:
 中国姜网微信公众平台
关注方式:
1、扫描左侧二维码进行关注;
2、在手机微信中搜索“www-jiang7-com”进行关注。
     中国姜网手机报
 我们将全国最新的生姜价格行情以彩信形式全面、及时地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让您准确把握市场动向,掌握商机。          我要订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组织机构 | 经营理念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C)济宁市中粮农产品投资研究院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在线QQ:434956480 1779973771
通信地址:山东省济宁市火炬路盛泰广场A座 官方邮箱:nongyanyuan@126.com 传真:0537-3167711 邮编:27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 上午8:00-12:00,下午13:30-5:30(冬季)、14:00-18:00(夏季) 值班时间:周一至周六 晚19:00-21:00、周日:9:00-12:00
鲁ICP备1103341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