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当前位置:中国姜网 >> 综合资讯 >> 生姜品种 >> 正文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生姜品种-娃娃姜

发布时间:2013/12/24  来源:中国姜网  收费会员  生姜论坛  订阅手机报
  “山东娃娃姜”最早由山东省青州市经济开发区大姜协会的史洪国会长通过长期对山东以及全国各地生姜产区的调研筛选而形成独特的生姜品种,并已工商注册通过,本协会具有对娃娃姜完整的知识产权!受法律保护!该品种具有高产、稳产、多抗、适应性广等优点,其形态与山东与其他各地生姜品种有明显不同,相比山东其他品种,娃娃姜这个品种产量更具优势!多年实践种植,受到农户对娃娃姜的一致好评!本协会有娃娃姜种植示范基地以方便客户前来参观!

  山东娃娃姜一个突出特点是植株茎杆粗壮,生长势强,一般株高85厘米左右。叶片大而肥厚,叶色浓绿。由于山东娃娃姜植株茎秆矮而粗壮,功能叶及根系较大,因此这既增强了植株对水肥的吸收,又提高了地上茎叶对物质的同化,促进了养分向地下根茎的运输,这是山东娃娃姜根茎肥大、产量较高的重要原因。

  该品种高产稳产性能好,单株根茎重为1.4千克左右,重者可达2.8千克以上。一般地块每亩地产量为5000千克左右,比著名的莱芜大姜每亩地增产200%以上,适于保鲜加工出口,具有很大的应用推广价值。

  山东娃娃姜适用性广,在我国各生姜产区均可推广种植,它的具体栽培技术要点如下:

  山东娃娃生姜品种植株生长旺盛,无限生长,需肥量大,要求土壤养分齐全,高产栽培要求土壤有机质含量一般不得低于1.5%。

  选好的姜田,要在秋季作物收获后深耕25厘米,冬季经雨雪风化,第二年春季土壤解冻后,再细耙1—2遍,并结合整地每亩地施腐熟优质圈肥4000千克,然后用耙子将土壤耙平。

  种植山东娃娃姜多采用地膜覆盖,我国北方可在4月上中旬、土壤温度稳定在摄氏15度以上时进行播种,在我国南方地区进行播种,可以提前一个月左右。

  首先要在整好后的田块上按行距65-70厘米、深30厘米开沟。播种前还应在沟内施入充足的优质化肥作底肥,硫酸锌2千克,硼砂1千克,对缺乏其它中、微量元素的土壤,应针对性补施中、微量元素。施完肥料后要把沟底轻轻荡平,然后按株距20-25厘米,将催好芽的山东娃娃姜种水平放入沟内。由于山东娃娃姜姜块肥大,单株产量高,所以与传统品种相比,应适当稀植,具体每亩地播种量为400千克左右,约4500-5000株。

  播完后立即覆土,厚约3-5厘米,浇一次透水后,覆盖地垄。地膜应拉紧盖于沟两侧的垄上,取土压紧。

  生姜不耐强光、高温,种芽出土前,最好用宽幅60-65厘米、遮光率为50%的遮阳网,整幅立式拉于生姜行间,并用木棍固定。

  山东娃娃姜属高产品种,喜湿润而不耐干旱,它的根系较浅,吸收水分能力较弱,难以利用土壤深层的水分,因此,生长期间要及时合理浇水,始终保持地面湿润。浇水一般在早晨或傍晚进行,生姜浇水主要采用引水灌溉的方式,用喷灌带将水直接导入田间,这样可以保持水均匀地流入条沟里。

  另外还要根据长势情况适时追施。6-7月份生姜幼苗期,结合浇水追施2-3次速效化肥,每次施尿素、磷酸二铵或复合肥25千克左右。7月下旬结合第一次培土进行大追肥,具体将原垄背上的土培在姜株的基部,变沟为垄,并按照每亩地施50千克豆粕、150千克复合肥的标准进行施肥,施完肥以后要及时浇一次透水,为防止山东娃娃姜根茎膨大时露出地面,20天之后需要进行第二次培土,逐渐把垄面加宽、加厚至17—20厘米左右。

  山东娃娃生姜不耐霜冻,一般于10月下旬气温降至摄氏11度到摄氏15度,初霜到来时要及时收获,收获时可用镢头将整株刨出,轻轻抖掉泥土,然后从地上茎基部以上2厘米处,将茎秆用刀削去,摘除根后,就可以入窖或出售了。 (山东省青州市经济开发区大姜协会)
 
本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进行商业性转载。转载声明
分享给好友:
 中国姜网微信公众平台
关注方式:
1、扫描左侧二维码进行关注;
2、在手机微信中搜索“www-jiang7-com”进行关注。
     中国姜网手机报
 我们将全国最新的生姜价格行情以彩信形式全面、及时地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让您准确把握市场动向,掌握商机。          我要订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组织机构 | 经营理念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C)济宁市中粮农产品投资研究院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在线QQ:434956480 1779973771
通信地址:山东省济宁市火炬路盛泰广场A座 官方邮箱:nongyanyuan@126.com 传真:0537-3167711 邮编:27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 上午8:00-12:00,下午13:30-5:30(冬季)、14:00-18:00(夏季) 值班时间:周一至周六 晚19:00-21:00、周日:9:00-12:00
鲁ICP备1103341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