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当前位置:中国姜网 >> 综合资讯 >> 生姜加工技术 >> 正文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软化姜芽生产需重点抓的几个环节

发布时间:2012/10/30  来源:中国姜网  收费会员  生姜论坛  订阅手机报
    出口姜芽与常规生姜栽培技术类似,在品种上选用分枝多的密苗型“小姜”,播种密度为每亩10000株;栽培管理技术主要为:增施基肥,及早追肥浇水,促进生姜提早分枝及生长,同时注意遮荫。姜芽制作从生姜长足苗,直至生姜收获期都可以进行。软化姜芽生产需重点抓好以下几个环节:
    (一)建好培育场地。可以利用空闲房屋、仓库或大棚、日光温室等改建的培育室。场地内配备育芽苗床、增温设备。苗床用水泥板或砖砌成多层支架形式,用地下火道或电热加温,在场所的一边或四周留通风口。温室栽培架摆设5~6层,每层宽100厘米,层间距50~60厘米,层长根据棚体长度而定。若在房屋内栽培,高度根据房屋的高度而定。
    (二)培育技术要点。要选用肥壮、无病虫害的小姜姜块,掰成70~100克的姜种。芽排齐向上,密集排列,每平方米摆姜种20~30公斤,姜块下铺1厘米厚细砂,姜块上盖3厘米厚细砂,喷适量水。出芽前温度保持在23~25℃,加温后5~6天姜芽萌发,采姜芽前7~10天根据床土干湿情况喷适量的水,在水中溶入少量氮磷钾速效肥喷施,浓度要小于1%。培育场所内保持80%~90%的湿度。出芽后至苗高30厘米前温度保持在28~30℃,采苗前10天保持25℃床温。在出芽后特别是采芽前几天适当通风换气。
    (三)及时采收姜芽。姜种上床45~50天,大部分芽苗长至30厘米高时,即可采收。姜块用工具起出然后把姜苗掰下,去掉芽苗上的须根,冲洗干净即可。超过30厘米的芽苗可以切去顶芽。
    (四)加工处理。采用筒形环刀套住姜芽(苗)向姜块中转刀切下姜芽(苗),制作成根茎直径1厘米,长为2.5~5厘米,根茎连同姜芽总长15厘米的成形半成品,经过醋酸盐水腌制后即为成品。
本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进行商业性转载。转载声明
分享给好友:
 中国姜网微信公众平台
关注方式:
1、扫描左侧二维码进行关注;
2、在手机微信中搜索“www-jiang7-com”进行关注。
     中国姜网手机报
 我们将全国最新的生姜价格行情以彩信形式全面、及时地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让您准确把握市场动向,掌握商机。          我要订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组织机构 | 经营理念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C)济宁市中粮农产品投资研究院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在线QQ:434956480 1779973771
通信地址:山东省济宁市火炬路盛泰广场A座 官方邮箱:nongyanyuan@126.com 传真:0537-3167711 邮编:27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 上午8:00-12:00,下午13:30-5:30(冬季)、14:00-18:00(夏季) 值班时间:周一至周六 晚19:00-21:00、周日:9:00-12:00
鲁ICP备1103341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