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当前位置:中国姜网 >> 新闻资讯 >> 农业气象 >> 正文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山东或迎降雨 姜田干旱得缓解

发布时间:2016/6/6  来源:中国姜网  收费会员  生姜论坛  订阅手机报
  中国姜网(www.jiang7.com)获悉,今天(6日)夜间至8日,华北、黄淮、江淮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有大雨,并伴有以短时强降水为主的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今起三天,华南一带降雨持续,西南地区将迎来新一轮较强降雨过程,局地大暴雨,可能对明后天的高考考生出行带来不利影响。

  华北黄淮等局地有大雨 强对流天气频繁

  昨天,山西南部、河南、河北中部等地普降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上述部分地区还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监测显示,昨8时至今6时,山西中南部、河南中北部和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雨50~80毫米,河南郑州局地100~213毫米。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高空冷涡影响,6日夜间至8日,内蒙古中部、华北大部、黄淮、江淮、江汉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有大雨;其中,河北南部、山西南部、河南北部等、湖北中西部、安徽中部、江苏南部等地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强20~30毫米,局地可能大于40毫米。

  随着夏天的到来,气温不断升高,更加容易出现较高的不稳定条件,我国强对流天气也是逐渐增多。从统计来看,常年6月对于华北一带而言,雷暴日数呈现明显增多,北京、天津、石家庄、呼和浩特等城市6月的雷暴日数往往是5月的2倍还要多。而且6月,华北一带的降雨往往4场雨中3场雨都是雷雨,雷雨比例最高的一个月。


  正值“芒种”节气期间,河南、山东等地麦收工作全面开展。气象专家提醒,华北、黄淮等夏收区在降雨过后,需抓住晴好天气及时收晒冬小麦,避免遭受损失;小麦倒伏田块需及时采取人工收割,防止麦穗发芽霉变,减轻产量损失;同时,还需注意防范雷电、冰雹等天气对麦收人员的安全影响。

  3、南方雨势将再度加强

  9日以后,江南、华南雨势将再度加强,且降雨过程频繁,其中江南中南部累积降雨量有60-110毫米,部分地区有130-180毫米。

  四、未来11-20天天气趋势预报

  预计6月16-25日,主要带将进一步北抬到长江中下游至四川盆地东部及贵州和广西北部等地,累积降雨量一般有50-90毫米,其中江南北部及长江中下游沿江附近的降雨量有100-180毫米,局地可超过200毫米;主要降雨时段在16-17日、19-21日及23日前后。另外,北方大部分地区也多降雨,累积雨量一般有10-30毫米,部分地区有40-70毫米。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原标题:华北等地需防强对流 西南今迎较强降雨)
本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进行商业性转载。转载声明
分享给好友:
 中国姜网微信公众平台
关注方式:
1、扫描左侧二维码进行关注;
2、在手机微信中搜索“www-jiang7-com”进行关注。
     中国姜网手机报
 我们将全国最新的生姜价格行情以彩信形式全面、及时地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让您准确把握市场动向,掌握商机。          我要订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组织机构 | 经营理念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C)济宁市中粮农产品投资研究院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在线QQ:434956480 1779973771
通信地址:山东省济宁市火炬路盛泰广场A座 官方邮箱:nongyanyuan@126.com 传真:0537-3167711 邮编:27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 上午8:00-12:00,下午13:30-5:30(冬季)、14:00-18:00(夏季) 值班时间:周一至周六 晚19:00-21:00、周日:9:00-12:00
鲁ICP备1103341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