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当前位置:中国姜网 >> 新闻资讯 >> 热点资讯 >> 正文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两棚三膜”新技术 助嫩姜提前上市

发布时间:2016/6/6  来源:中国姜网  收费会员  生姜论坛  订阅手机报
  中国姜网(www.jian7.com)讯 “生姜上市啦,肉肥嫩,清炒腌制均适合……”这些天,天气潮湿闷热,不少人感觉很“不爽”,而在微信朋友圈中,已经有人以“开胃祛湿”为名,打出了今年最早的生姜网销广告。而在“万能的淘宝”,也有部分新丰姜农开始销售自家种植的生姜。

  而在平湖和嘉兴市区的一些农贸市场,这些天已经可以找到最早上市的新丰生姜的踪迹。今年喝到新丰生姜销售“头口水”的是金章村的姜农顾建华。他从5月20日开始销售第一批生姜,生姜“首发”价格为每公斤60元。此后,更多的姜农开始销售自家种植的生姜,价格也逐渐回落。

  今年,新丰镇为了助推转产转业,对转产种植业的农户实行大棚等农业设施的转产补助,降低了农户们投入大棚种植的成本,吸引了很多人尝试大棚种植。据统计,今年新丰镇共种植生姜11600亩,总量仅比去年增加100余亩,基本持平,但种植结构已有变化,其中有4050亩为大棚种植,比去年增加了990多亩,其中“两棚三膜”种植模式新增200亩,达到了506亩。

  现在看来,最早把“两棚三膜”种植生姜上市出售的姜农已经赚到了今年的第一桶金。竹林村姜农王胜明第一天卖姜时曾创下10棵生姜卖出105元的好成绩,比生姜大量上市时的价格高出了二三十元。他说,自己今年总共种了1.2亩生姜,全部为“两棚三膜”模式种植,从这几天的销售情况看,价格不算特别高,但最初的十天一直在每公斤40元以上,也算是个不错的成绩了,他估计今年自家的生姜总共大概能卖30000元,“也算不错了”。

  但业内人士也表示,因为天气,以及市场还未完全回暖等原因,今年新丰生姜价格估计不会长期维持在高位。

  “今年天气比较特殊,可能会带来与往年不同的生姜上市节奏。”新丰镇农技服务中心国家高级园艺师介绍,往年通过“两棚三膜”等一些新的种植技术,让新丰生姜从每年只能产两批嫩姜变成了三批嫩姜,生姜的总体上市时间也从过去的两个月延长到了约100天。

  而今年自4月底以来,天气情况一直比较特别,温度特别适宜生姜生长,预计会在6月中旬之后出现几种模式种植的生姜同时上市的情况。大量生姜集中上市,可能会让生姜价格下滑较快,预计最终生姜价格将会稳定在批发价每公斤30元左右,而生姜上市时间也可能会相应缩短,新丰镇也会在生姜大批量上市后开始寻找开拓苏州、无锡等新市场。对喜欢吃生姜的市民来说,不妨在合适的价位出手购买,抓紧吃姜。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天气特殊,要吃姜抓紧啦!)
本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进行商业性转载。转载声明
分享给好友:
 中国姜网微信公众平台
关注方式:
1、扫描左侧二维码进行关注;
2、在手机微信中搜索“www-jiang7-com”进行关注。
     中国姜网手机报
 我们将全国最新的生姜价格行情以彩信形式全面、及时地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让您准确把握市场动向,掌握商机。          我要订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组织机构 | 经营理念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C)济宁市中粮农产品投资研究院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在线QQ:434956480 1779973771
通信地址:山东省济宁市火炬路盛泰广场A座 官方邮箱:nongyanyuan@126.com 传真:0537-3167711 邮编:27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 上午8:00-12:00,下午13:30-5:30(冬季)、14:00-18:00(夏季) 值班时间:周一至周六 晚19:00-21:00、周日:9:00-12:00
鲁ICP备1103341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