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当前位置:中国姜网 >> 新闻资讯 >> 产区新闻 >> 正文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甘肃:蔬菜产业富民生

发布时间:2017/7/27  来源:中国姜网  收费会员  生姜论坛  订阅手机报

  中国姜网(www.jiang7.com)讯 固原市把产业富民作为脱贫攻坚的主要抓手,按照“3+X”产业规划,逐村逐户落实项目、扶持产业。如今,走进固原市的村村户户,都能感受到发展产业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蓬勃力量。

  冷凉蔬菜:脱贫富民的明星产业

  时值盛夏,原州区彭堡镇姚磨村,冷凉蔬菜正值丰收季。与几年前相比,如今的姚磨村万亩冷凉蔬菜基地有了诸多令人惊喜的变化。

  “互联网+”在姚磨村的应用风生水起,通过引进原州区农业大数据政府监管服务与分析平台,冷凉蔬菜基地的生产和数据监测情况在一块超大的电子屏上一览无余。在这一“电子地图”上,直观展示生产基地的物联网实时监控数据,管理、施肥、灌溉等正在实现自动化生产。姚磨村瑞丰蔬菜专业合作社以“公司+基地+农户”的形式,在姚磨、闫堡、曹洼、石碑等10个村发展4万亩冷凉蔬菜基地,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3000多人,亩均纯收入2000元以上,户均年纯收入5000元以上。

  今年5月,姚磨村万亩冷凉蔬菜基地建成并投入使用,1.5万平方米连栋育苗温室一次性育苗量可达到1000万株,满足了原州区冷凉蔬菜种植用苗需求,并实现了冷凉蔬菜全产业链的有效串联。

  7月15日,“全国知名蔬菜销售商走进宁夏”固原产销对接会召开。来自全国16个省市、14家大型蔬菜批发市场的108位客商参会,与固原市14家企业代表签约销售冷凉蔬菜11.17万吨,销售总金额2.37亿元。

  近年来,固原市大力发展以蔬菜、马铃薯、苗木等为主的特色优势产业,形成了原州冷凉蔬菜、西吉马铃薯、彭阳辣椒等各具特色的生产基地。固原市冷凉蔬菜面积稳定在60万亩,全部通过了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蔬菜年产量200万吨以上,产值25.5亿元,产品供应华北、华南、西南等地区的蔬菜市场,远销马来西亚、阿联酋等国家,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明星产业。

  (来源:宁夏日报)【原题目:固原:唯有产业富民久】

本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进行商业性转载。转载声明
分享给好友:
 中国姜网微信公众平台
关注方式:
1、扫描左侧二维码进行关注;
2、在手机微信中搜索“jiangwang51”进行关注。
     中国姜网手机报
 我们将全国最新的生姜价格行情以彩信形式全面、及时地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让您准确把握市场动向,掌握商机。          我要订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组织机构 | 经营理念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C)济宁市中粮农产品投资研究院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在线QQ:434956480 1779973771
通信地址:山东省济宁市火炬路盛泰广场A座 官方邮箱:nongyanyuan@126.com 传真:0537-3163980 邮编:27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 上午8:00-12:00,下午13:30-5:30(冬季)、14:00-18:00(夏季) 值班时间:周一至周六 晚19:00-21:00、周日:9:00-12:00
鲁ICP备1103341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