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当前位置:中国姜网 >> 新闻资讯 >> 产区新闻 >> 正文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三伏高温至,正是吃姜好时节

发布时间:2017/7/22  来源:中国姜网  收费会员  生姜论坛  订阅手机报

  中国姜网(www.jiang7.com)讯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生姜不仅是我们日常用的调味品,还是一味良药。下面介绍一个食疗方,即醋泡姜。

  具体方法是:鲜生姜一块,米醋或陈醋一瓶。将生姜切片,放入一个罐子里,倒入米醋或陈醋(量以没过生姜为宜)。取一块保鲜膜,折叠成一小块,把叠好的保鲜膜包裹在罐子口上,盖上盖子,密封好,放到冰箱里,1个星期后就可以吃了。最好在早晨7-9点吃,一天吃3片,不可空腹吃。姜最擅宣发阳明经的阳气,此时吃姜正好能生发胃气,促进消化。

  补人体阳气。万病皆损于阳气。醋泡姜具有养胃、减肥、防脱发、预防慢性病、提升人体阳气的功效。早餐喝粥时,吃点醋泡生姜,不仅清爽可口,还能补气升阳,功效远远胜过补药。

  祛除湿邪。夏天湿气重,祛湿最好的办法就是食疗。用醋泡过的生姜,借助醋的收敛作用,把生姜的发散和温暖作用发挥到极致,在提高人体体温的同时让体内湿气排出。

  辅治关节炎。姜中含有的姜辣素能促进血液循环,每天食用2-3片醋泡姜,能辅助治疗关节炎。

  降血脂。醋泡生姜,使生姜里的一些成分溶解到醋中,能促进血液循环,并降低血液中脂肪的含量,有降血脂的功效,建议高血脂患者、高血压患者适量食用。(本偏方仅供参考,不可代替医生诊疗)

  (来源:菏泽日报)【原题目:三片姜泡醋 一夏都健康】

本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进行商业性转载。转载声明
分享给好友:
 中国姜网微信公众平台
关注方式:
1、扫描左侧二维码进行关注;
2、在手机微信中搜索“jiangwang51”进行关注。
     中国姜网手机报
 我们将全国最新的生姜价格行情以彩信形式全面、及时地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让您准确把握市场动向,掌握商机。          我要订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组织机构 | 经营理念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C)济宁市中粮农产品投资研究院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在线QQ:434956480 1779973771
通信地址:山东省济宁市火炬路盛泰广场A座 官方邮箱:nongyanyuan@126.com 传真:0537-3163980 邮编:27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 上午8:00-12:00,下午13:30-5:30(冬季)、14:00-18:00(夏季) 值班时间:周一至周六 晚19:00-21:00、周日:9:00-12:00
鲁ICP备1103341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