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当前位置:中国姜网 >> 新闻资讯 >> 产区新闻 >> 正文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政府为保鲜蔬菜出口护航,出口金额稳步增长

发布时间:2017/7/21  来源:中国姜网  收费会员  生姜论坛  订阅手机报

  中国姜网(www.jiang7.com)讯 漳州作为福建省最主要的出口保鲜蔬菜种植区,2017年上半年,经漳州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合格的出口保鲜蔬菜量价齐升,共6428批、货值7974万美元,同比增长32.3%、6.6%,在国内蔬菜供大于求、不断降价的形势下,实属不易。其中,食用菌、增长迅猛,共出口533批、货值1005万美元,同比增长86.4%、141.2%。出口品种为大葱、白花菜、包菜、胡萝卜等近40个品种,主要出口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和韩国等国家。漳州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紧紧围绕国家供给侧改革大战略,认真做好保鲜蔬菜的出口服务工作。

  一是检政联动,推动示范区建设。联合漳浦县示范区创建办和出口蔬菜协会开展出口蔬菜专项检查50人次,确保基地可管控、农药可追溯,病害可控制。

  二是转变模式,深化模式改革。确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企业自检自控能力,完善自检自控体系,辖区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意识得到显著提高。

  三是提升质量,强化风险监测。一方面引导企业结合实际用药情况、国外风险预警开展自检自控,对基地原料进行普查,合格后方可进厂;对成品按频率进行重点监测,确保产品质量符合进口国标准。另一方面,积极开展国家风险监控,按照系统要求随机抽样,所有产品检测均合格。

  四是优化服务,投建检测实验室。漳州检验检疫局抓好漳浦食品农产品区域性检测实验室软硬件建设,通过引进高精尖仪器,培训检测人才,实现了保鲜蔬菜当地检测,解决漳浦出口保鲜蔬菜长期需送漳州局或厦门局实验室检测的问题,减轻了企业负担,极大地提高通关速度。

  五是宣传引导,加强风险预警。一方面利用微信公众号、电视、广播、报纸、微博、微信等媒体,及时发布风险预警,引导企业积极应对;另一方面,指导企业优化产品结构,及时通过国内外市场信息,将栽培重心转向市场行情好的包菜上。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原题目:2017年上半年漳州保鲜蔬菜出口近八千万美元】

本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进行商业性转载。转载声明
分享给好友:
 中国姜网微信公众平台
关注方式:
1、扫描左侧二维码进行关注;
2、在手机微信中搜索“jiangwang51”进行关注。
     中国姜网手机报
 我们将全国最新的生姜价格行情以彩信形式全面、及时地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让您准确把握市场动向,掌握商机。          我要订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组织机构 | 经营理念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C)济宁市中粮农产品投资研究院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在线QQ:434956480 1779973771
通信地址:山东省济宁市火炬路盛泰广场A座 官方邮箱:nongyanyuan@126.com 传真:0537-3163980 邮编:27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 上午8:00-12:00,下午13:30-5:30(冬季)、14:00-18:00(夏季) 值班时间:周一至周六 晚19:00-21:00、周日:9:00-12:00
鲁ICP备1103341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