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当前位置:中国姜网 >> 新闻资讯 >> 产区新闻 >> 正文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村干部带头 发展生姜产业共同致富

发布时间:2017/4/14  来源:中国姜网  收费会员  生姜论坛  订阅手机报

  中国姜网(www.jiang7.com)讯 时下正值春耕播种繁荣期。连日来,吐祥镇各村(社)抢抓时机,农民们热火朝天地忙着播种,姜农们也纷纷抓住有利时机,忙种生姜。

  笔者在田间看到,姜农们忙碌的身影活跃在三月的骄阳下,有的拿着铁锹、有的拿着锄头……一派繁忙的景象。

  “为了不耽误生姜种植时间,前段时间,我们已经在政府派来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对土地进行了规划、除草、坐水、施肥、平整、分畦以及起垄等,提前为生姜种植做好了准备。”中坝村支书介绍说。“政府政策好,不断给我们贫困户提供各种脱贫机会。在整个生姜种植过程中,农服中心的工作人员全程都在这里。政府帮着我们,我们也要靠着自己的双手脱贫发家致富。”中坝村贺大姐说道。

  截至目前,该镇已在龙泉、响水、樱桃和中坝等村集中连片种植生姜示范基地,共发展生姜种植5000亩,其中规范化种植1000亩。 “春耕播种要赶时令,才能抢抓农时忙春耕。自入春以来,我们严格遵照县委、县政府的指示’早宣传、早部署、早准备、早落实‘扎实稳步推进春耕生产工作。今年和去年播种的时间差不多,不过因地制宜,我们镇龙泉社区已在二月份就已经开始播种生姜了。”该镇农服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道。

  据了解,当地生姜种植采取”公司+基地“模式,与相关公司、种植大户为一体,对生姜种植进行保底回购。同时,该镇还将党员同志分不同小组到各村(居)宣传发动,村党员干部主动带头、结合该镇农服中心工作人员,一起带动贫困群众种植生姜,帮助贫困户脱贫摘帽,共同奔向致富路,实现致富梦。

  (来源:中国奉节网)(原标题:吐祥镇:春耕播种好时光姜农忙着种生姜)

本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进行商业性转载。转载声明
分享给好友:
 中国姜网微信公众平台
关注方式:
1、扫描左侧二维码进行关注;
2、在手机微信中搜索“jiangwang51”进行关注。
     中国姜网手机报
 我们将全国最新的生姜价格行情以彩信形式全面、及时地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让您准确把握市场动向,掌握商机。          我要订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组织机构 | 经营理念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C)济宁市中粮农产品投资研究院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在线QQ:434956480 1779973771
通信地址:山东省济宁市火炬路盛泰广场A座 官方邮箱:nongyanyuan@126.com 传真:0537-3163980 邮编:27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 上午8:00-12:00,下午13:30-5:30(冬季)、14:00-18:00(夏季) 值班时间:周一至周六 晚19:00-21:00、周日:9:00-12:00
鲁ICP备1103341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