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当前位置:中国姜网 >> 新闻资讯 >> 产区新闻 >> 正文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出席“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7/4/13  来源:中国姜网  收费会员  生姜论坛  订阅手机报

  中国姜网(www.jiang7.com)讯 4月11-12日,首届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大会在浙江安吉召开。大会以“践行‘两山’理论、发展休闲农业”为主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大科学论断,邀请城乡居民游“绿水青山”,寻“快乐老家”,忆“游子乡愁”。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出席“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启动仪式并讲话,浙江省省长车俊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韩长赋指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理论,进一步领会其精神内涵,对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保护自然资源,改善生态环境,更好地满足城乡居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各级农业部门要抓住历史机遇,勇于责任担当,转变发展思想、明确发展定位、创新发展方式、打造发展特色,全力开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新局面。

  韩长赋强调,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已经成为农业旅游文化“三位一体”、生产生活生态同步改善、农村一产二产三产深度融合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在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要坚持以“农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帮助农民做好规划布局和策划设计,扶持发展一批休闲农业特色村、专业园和合作社,激发农民创业创新活力。要坚持以“农业”为基础的发展定位。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积极拓展农业的多种功能,加大示范创建力度,整合一批精品景点和精品线路,培育一批知名品牌。要坚持以“绿色”为导向的发展方式。遵循绿色发展理念和乡村自身发展规律,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去换取发展,防止农村变成城市的缩小版、防止低水平重复建设。要坚持以“文化”为灵魂的发展特色。必须立足地方和民族的历史地理、传统文化、民俗情感,保护农业文化遗产,传承农耕文明,加强创意设计,讲好那山那水那人那事,勾勒最神往的故乡,书写最动人的乡愁。

  车俊指出,这次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大会在浙江召开,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的创新实践,也是对全国“三农”工作的深化和推动。浙江省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要求,在农业绿化、农村美化、农民转化上下更大功夫,加快推进全省农业现代化进程,促进农村富裕、农民增收。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景淼、农业部党组成员叶贞琴等出席大会并参加有关活动。各省(区市)农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代表,以及工商企业代表、从业者等参加大会。会议期间,在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露天广场启动了“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发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安吉倡议》。会议期间,还举办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论坛,举行项目、景点和产品对接推介活动。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原标题:首届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大会在浙江召开)

本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进行商业性转载。转载声明
分享给好友:
 中国姜网微信公众平台
关注方式:
1、扫描左侧二维码进行关注;
2、在手机微信中搜索“jiangwang51”进行关注。
     中国姜网手机报
 我们将全国最新的生姜价格行情以彩信形式全面、及时地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让您准确把握市场动向,掌握商机。          我要订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组织机构 | 经营理念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C)济宁市中粮农产品投资研究院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在线QQ:434956480 1779973771
通信地址:山东省济宁市火炬路盛泰广场A座 官方邮箱:nongyanyuan@126.com 传真:0537-3163980 邮编:27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 上午8:00-12:00,下午13:30-5:30(冬季)、14:00-18:00(夏季) 值班时间:周一至周六 晚19:00-21:00、周日:9:00-12:00
鲁ICP备1103341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