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当前位置:中国姜网 >> 综合资讯 >> 生姜文化 >> 正文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生姜吃好 百病不扰

发布时间:2016/2/18  来源:中国姜网  收费会员  生姜论坛  订阅手机报

  中国姜网(www.jiang7.com)获悉,生姜是很常见的调味品,但是它的作用不仅仅是调味品,还有很多的治病功效,那么应该怎么样吃好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生姜治百病的吃法吧!

  中国有句古话就“适可而止”、“过犹不及”,因此,凡事都讲究适度,就如生姜一样,少吃补身强体,多吃就易患肝癌。

  1、早晨两片醋泡生姜

  长寿人群,每天早晨吃两片醋泡生姜驱百邪。具体做法是:将生姜适量,切片,放入醋中浸泡,可浸泡一周,然后每天早晨吃两、三片。去年路老进行了一次全身检查,拍片、CT等检查结果显示:路老的心脑血管相当于四十岁的中年人。

  2、一年之内,秋不食姜

  生姜强身健体,吃法也有讲究。“一年之内,秋不食姜;一日之内,夜不食姜。”随着夏天的结束,天气逐渐变谅,秋天气候干燥,燥气伤肺,再吃辛辣的生姜,容易伤肺,加剧人体的失水、干燥,所以秋季不宜吃姜。如果秋季吃姜太多,姜辣素在排泄时刺激肾脏,会产生口下、咽痛、便秘的症状。一天之中,晚上阴气最盛,经过一天的奔忙,晚上需要休息,阴气内敛,生姜为发散之品,晚上吃姜,容易耗气,所以晚上也不宜吃姜。

  3、阴虚火旺、有内热之人不宜食用生姜

  患有痈肿疮疖、肺炎、肺脓肿、肺结核、胃溃疡、胆囊炎、肾盂肾炎、糖尿病、痔疮者,都不宜长期食用生姜,尤其是阴虚燥热体质,表现为手脚心发热,手心有汗,爱喝水,经常口干、眼干、鼻干、皮肤干,心烦易怒、睡眠不好 的人,吃姜会加重阴虚的症状。

  (文章来源: 凤凰网 原标题: 生姜吃好 百病不生)

本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进行商业性转载。转载声明
分享给好友:
 中国姜网微信公众平台
关注方式:
1、扫描左侧二维码进行关注;
2、在手机微信中搜索“www-jiang7-com”进行关注。
     中国姜网手机报
 我们将全国最新的生姜价格行情以彩信形式全面、及时地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让您准确把握市场动向,掌握商机。          我要订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组织机构 | 经营理念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C)济宁市中粮农产品投资研究院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在线QQ:434956480 1779973771
通信地址:山东省济宁市火炬路盛泰广场A座 官方邮箱:nongyanyuan@126.com 传真:0537-3163980 邮编:27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 上午8:00-12:00,下午13:30-5:30(冬季)、14:00-18:00(夏季) 值班时间:周一至周六 晚19:00-21:00、周日:9:00-12:00
鲁ICP备1103341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