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当前位置:中国姜网 >> 新闻资讯 >> 产区新闻 >> 正文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农业部通报一季度重点农产品市场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17/4/24  来源:中国姜网  收费会员  生姜论坛  订阅手机报

  中国姜网(www.jiang7.com)讯 农业部今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唐珂通报了一季度重点农产品市场运行情况。有记者问:我们注意到,在春节之后个别地方有一些品种出现了蔬菜滞销,甚至有菜农弃收这样的情况,不知道您判断下一步蔬菜的走势会是怎么样的?

  唐珂对此回应,据农业部对580个蔬菜重点县监测,今年我国蔬菜生产由南到北均呈稳中有增态势,特别是北部高纬度夏秋蔬菜优势区、长江流域冬春蔬菜优势区,蔬菜供应量增加明显;3月份蔬菜供应量同比增2.9%,个别品种如南瓜、丝瓜、大白菜、菠菜等同比增加较多。未来天气状况总体有利于蔬菜生长,预计今后两到三个月蔬菜供应将持续增加,蔬菜价格将继续呈季节性回落态势。

  唐珂强调重点关注两个问题:一是今年蔬菜价格可能整体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再加上蔬菜供应产地由南到北转换需要一个过程,部分蔬菜品种可能会出现短时间的断茬。二是受去年异常天气导致蔬菜价格剧烈波动影响,今年蔬菜生产“大小年”现象比较突出,局部地区个别品种可能出现“卖难”现象。

  针对当前蔬菜市场运行形势,唐珂提醒广大蔬菜种植户,密切关注蔬菜市场动态,根据市场需求调整优化品种结构和上市档期,避免出现菜贱伤农。

  唐珂介绍,农业部将通过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菜篮子”市长责任制考核办法》,督促各地强化责任制各项措施,加强蔬菜产销信息发布服务,大力推进电子商务等新型流通业态,提高蔬菜流通效率。

  (来源:中国新闻网)(原标题:农业部:预计今后两到三个月蔬菜价格将季节性回落)

本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进行商业性转载。转载声明
分享给好友:
 中国姜网微信公众平台
关注方式:
1、扫描左侧二维码进行关注;
2、在手机微信中搜索“jiangwang51”进行关注。
     中国姜网手机报
 我们将全国最新的生姜价格行情以彩信形式全面、及时地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让您准确把握市场动向,掌握商机。          我要订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组织机构 | 经营理念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C)济宁市中粮农产品投资研究院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在线QQ:434956480 1779973771
通信地址:山东省济宁市火炬路盛泰广场A座 官方邮箱:nongyanyuan@126.com 传真:0537-3163980 邮编:27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 上午8:00-12:00,下午13:30-5:30(冬季)、14:00-18:00(夏季) 值班时间:周一至周六 晚19:00-21:00、周日:9:00-12:00
鲁ICP备1103341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