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当前位置:中国姜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白姜需求不减 奈何货量不多

发布时间:2016/9/15  来源:中国姜网  收费会员  生姜论坛  订阅手机报

  中国姜网(www.jiang7.com)获悉,随着铜陵白姜的上市,满城都散发着白姜的芬芳。在郊区大通镇、义安区天门镇、西联乡等多个乡镇,农民忙着收姜、售姜;在各农贸市场,市民忙着选姜、购姜;邻里街坊则聚在一起品姜、论姜。

  上午9时不到,活动现场已聚集了许多人,有从大通、西联赶来展销的姜农,更有慕名前来购姜的市民。一袋袋色泽鲜艳、姜指饱满、香味四溢的生姜摆放着摊位两旁,摊位前很快就聚拢了前来选购的市民。

  “来这里卖姜的都是本地姜农,价格公道,品质又好,每年生姜开市我都会过来买一些带回去自己腌。”骑车从市区赶来的驴友张先生经过简单地比较,便买下5公斤生姜。特意从合肥赶过来的程义学则转了一大圈,经过仔细比较,终于在朱英霞的摊位上买了数公斤。“一直听说铜陵的白姜品质特别好,今天恰好有机会来铜,买点回去尝一尝。”过完秤后,程义学向摊主请教起白姜的腌制方法。“先洗净刮皮,再撒上盐腌一夜,10斤姜大概放4两盐……”摊主朱英霞认真细致地对程义学介绍道。

  销售现场不仅吸引了本市市民前来选姜购姜,也吸引了合肥、芜湖、池州等地区的十多家新闻媒体前来采访报道。“铜陵白姜在安徽乃至全国都很有名气,我们也正好借着这次白姜开市过来体验一番,让更多观众和市民跟随我们的镜头好好感受一番。”某芜湖记者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与往年相比,购姜的市民数量并无多大差异,倒是卖姜的姜农少了不少。前来参加展销的几十户姜农所带来的生姜很快就被抢购一空。“今年前涝后旱,白姜产量降低了不少,损失都很大。”75岁的白姜种植大户盛茂文告诉记者,他今年所种的5亩白姜还没等开市就早早地卖完了,现在只留下少量的做种。

  据了解,为了更有效地保障广大消费者和姜农的切身利益,防止外地生姜冒充铜陵白姜的侵权行为,在结合往年市场消费经验的基础上,我市今年将在9月12日至10月10日期间,继续设立8个实名直销点,为姜农发放铜陵白姜直销证,证上有姜农本人照片、联系方式、种植面积并盖有协会公章,市民购买时可核对直销证信息。另外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对这8个直销点进行严格管理。

  (来源:铜陵新闻网 原标题:白姜开市 满城浸润姜芬芳)

本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进行商业性转载。转载声明
分享给好友:
 中国姜网微信公众平台
关注方式:
1、扫描左侧二维码进行关注;
2、在手机微信中搜索“www-jiang7-com”进行关注。
     中国姜网手机报
 我们将全国最新的生姜价格行情以彩信形式全面、及时地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让您准确把握市场动向,掌握商机。          我要订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组织机构 | 经营理念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C)济宁市中粮农产品投资研究院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在线QQ:434956480 1779973771
通信地址:山东省济宁市火炬路盛泰广场A座 官方邮箱:nongyanyuan@126.com 传真:0537-3163980 邮编:27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 上午8:00-12:00,下午13:30-5:30(冬季)、14:00-18:00(夏季) 值班时间:周一至周六 晚19:00-21:00、周日:9:00-12:00
鲁ICP备1103341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