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当前位置:中国姜网 >> 新闻资讯 >> 热点资讯 >> 正文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唐山现姜瘟 减产成定局

发布时间:2016/8/17  来源:中国姜网  收费会员  生姜论坛  订阅手机报

  中国姜网(www.jiang7.com)获悉,自7月中旬以来,河北降雨频繁,多地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 雨水的增多不仅给人们的生活和交通出行造成影响,在河北唐山,那里的生姜种植也受到了影响,出现了姜瘟病害。

  最近几天,在唐山市丰润区新军屯镇,当地的生姜种植户发了愁。大面积的生姜叶片凋萎,叶色淡黄,严重者茎部染病,呈暗紫色,内部组织变褐腐烂,而这些均是姜瘟病的症状表现。据了解,姜瘟病又称腐烂病,是一种常见细菌性病害,一般情况下,少量植株会存在姜瘟病菌,其发病的早晚、轻重与当年的气候及降雨量有关,尤其是高温多雨天气,大量病菌随水扩散,造成多次再侵染,往往在较短时间内就会引起大批植株发病。

  出现姜瘟病害的植株叶片凋萎变黄(王明生摄)据唐山市农科院植保研究员王永存介绍,目前当地爆发的姜瘟病是近年来最为严重的一次,多雨的天气里,大量病菌随雨水扩散,造成了今年病害的大面积爆发。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唐山市各县区的月降雨量均超过300mm,与常年同期相比,明显偏多。而进入到8月份以来,仍多降雨天气,使得大部分地区土壤水份饱和或达到偏湿的程度,为姜瘟病的爆发创造了有利条件。

  刚刚出现姜瘟病害的生姜需要提前收获 产量减少(王明生摄)最新的气象预报显示,未来一周,唐山地区仍多降雨天气,针对目前已经出现的姜瘟病害和有可能进一步加重的情况,农业植保专家建议,首先,在雨天过后,要及时的进行田地排水,以防水淹生姜;如果发现了生病的株苗之后,要及时的将其从田中挖除,为了防止病菌在田中的扩散,要将病苗周围半米的株苗全都挖去。在土地中撒上石灰,再用干净的无菌体将其穴掩埋。另外,及时选用药剂对种姜进行防治。

  (来源: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原标题:近期频繁降雨 唐山生姜爆发姜瘟病害)

本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进行商业性转载。转载声明
分享给好友:
 中国姜网微信公众平台
关注方式:
1、扫描左侧二维码进行关注;
2、在手机微信中搜索“www-jiang7-com”进行关注。
     中国姜网手机报
 我们将全国最新的生姜价格行情以彩信形式全面、及时地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让您准确把握市场动向,掌握商机。          我要订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组织机构 | 经营理念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C)济宁市中粮农产品投资研究院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在线QQ:434956480 1779973771
通信地址:山东省济宁市火炬路盛泰广场A座 官方邮箱:nongyanyuan@126.com 传真:0537-3163980 邮编:27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 上午8:00-12:00,下午13:30-5:30(冬季)、14:00-18:00(夏季) 值班时间:周一至周六 晚19:00-21:00、周日:9:00-12:00
鲁ICP备11033414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