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当前位置:中国姜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济南降雨持续 菜量大增 菜价恐续跌

发布时间:2016/7/16  来源:中国姜网  收费会员  生姜论坛  订阅手机报
  中国姜网(www.jiang7.com)获悉,近期,山东济南连续降雨,根据济南市水利局提供的数据,今年以来,全市累计降水量平均达285.2毫米,比常年同期269.0毫米多16.2毫米,多6%;比去年同期194.0毫米多91.2毫米,多47%。在全市降雨超往年同期的背景下,济南防汛挑战迎来大考。

  长清区归德镇万庄村的万先生经营了一片蔬菜园区,大约300多亩地,其中150多亩是露天蔬菜,主要种植西红柿、豆角和黄瓜。“连续下雨会让地里的菜得病腐烂,同时光照不足,增加蔬菜患病虫害的几率,造成果实成长缓慢,产量降低。”他说,采摘后的蔬菜一旦不能及时运出去,会很快腐烂,无法出售,造成极大浪费。“目前暂时还没出现蔬菜腐烂的情况,但如果继续下雨就难说了。”

  “现在的菜价已经开始下降,要是雨持续下,我估计菜价会下降两成左右。”万先生说,如果真是那样的话,每亩地他至少少收入1000元左右,总共会损失大约12万元。

  记者从济南市农业局种植管理处了解到,虽然全市接连下雨,但雨量不大,对农作物的影响也不大。“玉米和一些露天蔬菜恰好需要水分,降雨能起到一定作用。但如果持续降雨,露天蔬菜恐怕就会受到不良影响,从而导致菜价波动。”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受气候影响,济南地区年内降水主要集中在汛期的6月-9月,约占全年的70%。由于热岛效应明显,济南市区的高强度、短历时暴雨时有发生。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降雨量超去年同期47% 济南"全副武装"迎汛期大考)
本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进行商业性转载。转载声明
分享给好友:
 中国姜网微信公众平台
关注方式:
1、扫描左侧二维码进行关注;
2、在手机微信中搜索“www-jiang7-com”进行关注。
     中国姜网手机报
 我们将全国最新的生姜价格行情以彩信形式全面、及时地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让您准确把握市场动向,掌握商机。          我要订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组织机构 | 经营理念 |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C)济宁市中粮农产品投资研究院
客服热线:400-675-2267 业务咨询:0537-3163972 在线QQ:434956480 1779973771
通信地址:山东省济宁市火炬路盛泰广场A座 官方邮箱:nongyanyuan@126.com 传真:0537-3163980 邮编:27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 上午8:00-12:00,下午13:30-5:30(冬季)、14:00-18:00(夏季) 值班时间:周一至周六 晚19:00-21:00、周日:9:00-12:00
鲁ICP备11033414号-6